妊娠合并皮质醇增多症有哪些治疗措施?

2008-03-20 00:00:00 来源:

  皮质醇增多症又称库欣综合征(Cushing's syndrome)是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症中较常见的一种。这是由于肾上腺皮质分泌过多的皮质醇所致,但常同时分泌其他皮质激素。妊娠合并皮质醇增多症极为少见,大多数患者妊娠终止于流产、早产或死产。
  ①妊娠合并皮质醇增多症易发生流产、死胎、死产和早产。故孕期应加强监护,提前住院。
  ②孕妇往往在孕中期就出现妊高征,同时由于皮质类固醇有抗胰岛素作用使血糖升高,故应积极控制妊高征及治疗糖尿病。经积极治疗后孕期可延长,得到活婴的机会增多。
  ③甲吡酮是一种皮质醇合成抑制剂,每日1~2g,分次服,可加大至每日4~6g。甲吡酮不良反应少,能使血皮质醇含量降低症状缓解。
  ④手术治疗。妊娠期由于肾上腺皮质肿瘤引起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者,经确诊后可考虑手术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